多余

那天听见朋友特地从新加坡回来一天
参加弟弟的大学毕业典礼
就顺口和妈聊到我预测明年的毕业典礼
当初我学士的毕业礼 只有我妈出席
我哥一家人回怡保去我大嫂妈妈的生日晚宴
我爸不能在外地过夜根本不用预他
结果我就看着其他人开开心心的一家人拍照
我就只能站在一旁等大家都和家人拍完照后才和朋友拍
这一次如果顺利 明年我就能硕士毕业
我只是顺口提提 不知这次我哥他们会不会来
我妈就骂我说:不要麻烦他们 他们一家大小很不方便
就算他们要去他也会叫他们不用去 他一个人去看我就好
天啊 我在这个家到底是什么啊
为什么我什么都是多余的?
平时一些小事就算了
就如以前我想驾车去槟城 我妈就一定会说:危险不可以
到过后轮到我爸想去但眼睛不行的时候
他就说:highway很快而已你载他去
而且是早上去傍晚回哦 我累不累没人会管
又或者有时我想去pasar malam 天布满乌云但还没下雨
我妈就已经骂说:还去来做么, 都要下雨了
不过那天我爸交代他如果有去的话就帮他买点东西
结果那天还没出门都已经在下雨了
他却说:雨很小的,可以去的。。
结果我俩就淋着雨买东西
我知道 我来到这个世界 就有责任去服侍他们
可是能不能也对我公平一点?
就因为我是亲生的就什么都要牺牲我吗?
为什么全部都是我的错?
只是希望有多点家人来我毕业礼 是我不体谅?
坚持跑到大老远chemor请客 他坐车排骨痛 也怪我驾车快我错?
看来也许我跑去自杀也是我错吧?
然后又一大堆什么生命是父母给的那些理论
我自小什么都这么努力来干嘛? 什么都做到最好来干嘛?
结果都是多余的。。
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少话吗?
就是因为我小时候说话比较直
看到有亲戚在金钱上占我妈便宜我忍不住出声顶了几句
结果他向我妈投诉 结果也是我错
那时还小 被我妈骂多了 我连什么该讲什么不该讲都不懂了
就索性什么都不讲 那就准不会错
结果 现在我妈说我不会和别人沟通 所以没有朋友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我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如果我是多余的 为什么要带我来这个世界
既然我对周围的人或事情都已经麻木了
我只想说一句
别怪我无情 是你们教我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