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

今天和我妈聊起天。。
他突然说:其实你不用那么执著。。
对人对事随便一点。。自己会更快乐。。
过后自己想想 。。
我好像真的蛮执著的。。
一旦做起事来。。
就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自己想像中最好的程度。。
我要强调- ‘最短的时间’
是因为很多时候我都不能忍受别人拖长时间来做一件简单的事。。
也许是我太急性子。。
也许别人认为慢工出细货。。
但在我眼中,效率还是排在第一位。。
我习惯在第一时间分析。。
做决定后就照着计划进行。。
所以我很讨厌别人打乱我的计划。。
当然我说的是无理头的打乱。。
如果经过他的解释后我觉得他的比较好。。
我会欣然接受。。。
但如果我觉得完全不可能的mission impossible
却碍于对方的身份或辈分。。
令我无法否决那个决定。。
我会生自己气很久。。
当然也许表面上别人看不到。。
但这股气就一直收在我心里。。
不知何时会爆发。。
就像作夹心饼一样。。
我这块夹心饼已经越来越扁了。。
再被夹多几次,
也许就达到尽头碎掉。。
我不懂别人怎样看我。。
但我还是认为我应该保留这份执著。。
我要的就是效率。。
Quality & Quantity。。

Comments

Popular Posts